没想好

有事烧纸

「全员向」谁都有ooc的时候

一个丧病的三十分钟脑洞。
全员向,EC天启后的设定。
正文。

  最先不正常的是娜塔莎。

  和以往一样,这是一个平静而祥和的休息日早晨。没有漫天飞舞的怪兽或者外星人什么的,大家坐在Tony那张硕大的真皮沙发上,享受着美味早餐和早间新闻。

  娜塔莎推门进来了。她看上去气色很不好,周身弥漫的低气压让Jarvis都噤了声。娜塔莎抬腿越过一脸紧张的Sam,看到Tony脚底下的一小片渣滓,把左手的骨节捏的格格作响:“Tony,我有没有说过不要把甜甜圈屑弄到地上?恕我直言——这真的难以忍受。”

  “oh,这也在所难免。”Sam觉察到尴尬的气氛,出来打圆场,“毕竟每一个甜甜圈总有一点遗漏,他尝试这样做了,但不能面面俱到。”

  “闭嘴,大鸟。”娜塔莎讽刺地说,“我看出来了,Tony,你的素质大概和你的身高在同一水平面上。”

  “what?”Tony嘴里含着半块甜甜圈震惊的喊道,“我只是吃个甜甜圈,你却要中伤我!”

  “她怎么了?”Steve低声问到。

  Thor也凑过来,“她今天看上去不太妙,情绪暴躁,吹毛求疵,而且——”

  “而且用词格外狠辣精准。”banner博士补上后半句话。“她可不是个喜欢语言攻击的人。”

  Sam耸耸肩。“要知道女人总有那么几天。这个时期最好不要招惹她们,就算你是超级大反派也不行。”

  “哦,”Tony痛苦地喊了一声,“好吧,我宽恕她,就当她是赞美我伟岸的身高和高尚的品德了。”

  娜塔莎声音里有点懊恼,“我现在很好,我控制不了我自己,我就是想说点什么。”

  娜塔莎周身的低气压又聚集起来,看上去要发动新一轮的攻击。庆幸的是,冬兵进来了。他顶着那张万年不变、一脸起床气的脸,和Steve做着“Bucky你醒了睡得好吗”“谁他妈是Bucky”每日例行的交谈,成功的转移了娜塔莎的注意力,让她停止对Tony说那些该死的词汇。

  “巴恩斯先生,你的头发该洗了。”娜塔莎的火力又有了新的攻击目标,“油的已经可以炒菜。”

  冬兵愤怒了。他看上去像一只没有抢到松果、委屈地鼓起腮帮子的小松鼠(当然只有Steve这么觉得,其他人眼里这个试图用金属臂捏爆牛奶盒的、一脸戾气的长头发大兵下一秒可能会拆了这栋大厦)。然而他还是保留了一位男士该有的礼仪,没有对娜塔莎恶言相向。

  他沉默地喝完了牛奶,在众人的注视下,一脸郁闷的转身离开。Steve站起身,焦急地冲bucky解释道:“不,James,别难过...这不是你的问题!只是...只是公寓里的洗发水用完了,如果你想洗头发的话,我们可以买一瓶新的...”

  Steve料想bucky不会理他或者回一句“别管我”,可bucky却回了头,出乎意料地回答了他的问题,“是的,Steve,你得买一瓶。不要车矢菊,我爱死那个小黄人包装,奶香味的洗发水了。”「注1」

  气温又降了十度。

  美国队长擦了擦头上的冷汗,干笑了一声:“...这相当不错。”

  复仇者们面面相觑。Sam和Tony已经做好了脚底抹油溜之大吉的准备,冬日战士摸了摸自己的嘴唇,微微瞪大了眼,像是不敢相信自己说了什么似的。

  机械手臂发出一阵抽搐声,冬兵恶狠狠地看着一屋人,从牙缝里挤出了一句毫无威胁力的话:“你们什么都没有听到!”

  他冲出去,摔裂了身后的门。

  房间里静默了一分钟。Sam扭动他僵硬的脖子,看到Steve一脸神往地看着冬兵离开他的方向:“我的天,想不到bucky还有这么可爱的爱好。”

  “恕我直言,你的语气好恶心,captain。”

  Thor的周身也泛起粉红色的气泡:“谁规定超级英雄就不能喜欢泰勒斯威夫特呢?”

  娜塔莎做了一个干呕的表情。

  一直沉默的Jarvis突然插入了他们的对话中:“sir,vision把厨房炸了。”

  “啥?”Tony一口酒险些喷出来,“他在干什么?”

  “据旺达小姐说,‘他最近痴迷厨艺’。”

 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,“这是我本年度听过最好笑的笑话。”

  “出乱子了。大家好像都出了点问题。”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Tony,“我们得找人来看看。”

  “我搞明白了。只是一个小小的魔法。”坐在轮椅上好看的秃头男人眼睛里溢出笑意,“没有什么副作用,Erik也中招了,过几天就好了。”

    “究竟是谁干的?”Steve忧心忡忡的问。教授身后推着轮椅的男人摆摆手,“我想,大概是Loki做的。”

  “吾友,你不能如此猜测我的弟弟。”Thor的脸上很严肃。

  男人友善的笑了笑,露出一排整齐的好牙,“十篇文九篇Loki不毁灭地球却他妈的来施魔法,你说我该怀疑谁呢?”

  雷神沉默了。

  “总之,”  X教授蓝色的眼睛里温柔得能映出星光,“这将会是鸡飞狗跳的一天。”

  他说的没错,崩坏的复仇者们几乎将大厦掀翻。夜幕降临的时候,他们都累了,大家歪在Tony的真皮大沙发上,准点收看晚间新闻。

  电视的光映到大家脸上。“我真想把主持人的那套西装拔下来。实在是太丑了。”娜塔莎说。

  其他人纷纷表示赞同。bucky打着瞌睡,和Steve依偎在一起,Tony还在喝酒,Thor还在想念他的弟弟,banner博士是看电视最认真的一个。

  一切又都那么美好。

夜幕降临。

“Charles,你有看到我的剃须刀吗?”Erik推开卫生间的门。

  Charles没有听到开门的声音,也没有注意到Erik。

  他正对着镜子,来回抚摸着自己的光头,露出一个狂热而赞赏的笑容。

  “我真他妈帅。”

  Erik听到Charles这样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
注:那个是384的的一个视频,他和替身一起跳小黄人。
雷神的弟弟演员抖森和泰勒在一起了。
我真的看过好多Loki施魔法的文。Loki好忙。

评论(17)
热度(175)

© 没想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